照片.影片請去http://www.wretch.cc/album/s911212

7/5

大家約好在台北火車站集合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搭火車

超興奮的

由於沒說哪個門

我雖然已經到了台北火車站

也打電話給別人

卻不知他們在哪集合

我在火車站東邊走了一回

還是沒看到人

我有試圖從東一門進去找人

看到有一團人在SEVEN-ELEVEN旁等

我想說是不是那一團

裡面好像有雅涵

走了幾步

看到裡面有個短髮的女生

我好像不認識

我又走出去

決定再打一次電話

結果是剛才那一團人

原來佳卉剪頭髮了

我都認不出來

害我在外面繞了一大圈

 

晚上11點5分我們搭上火車前往瑞穗

我原本打算不睡覺的

結果因為太累又太無聊而且又很冷

我就睡了

因為位子空間有限

我換了好幾個姿勢

終於找到一個既可以保暖又不會很亮又舒服.東西又不會掉的姿勢

揪成一顆球(請看娟娟的相簿)

還不錯睡

只是脖子有點痠而已

 

4點多我們到了瑞穗

等七點的車子來載我們去泛舟

這段時間我們看到火車站外有幾隻狗

有人走下樓梯又走上來時

也帶回來幾隻狗

金桔就嚇得馬上衝到一旁的角落躲起來

反應超好玩的

大家肚子餓了就到外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有人買泡麵吃

有人買飯糰吃

因為無聊

季諭就開始替狗取名子

什麼雜七雜八的英文名字都出來了

喬治.瑪莉.珍妮.約翰.......

還說哪隻狗在追哪隻...之類的

有人突然提議說要開面膜大會

因為seven的面膜在買一送一特價中

大家就趕快去買面膜

我們在火車站等到七點多

車子才來載我們去泛舟

 

到了泛舟的地方

那邊的叔叔伯伯們叫我們買泛舟鞋

不能穿拖鞋

一雙100元

有人泛過舟穿著那鞋子

結果腳都黑了

而且我們只泛這一次

都不太想買

有人提議兩人一雙

一人一隻鞋

大家都同意了

我和小于一起買

其他人各自找伴

賣泛舟鞋的阿伯和要泛舟的伯伯都覺得我們台北的年輕人怎麼這麼好笑

居然只買一人一隻

拿我們沒辦法

 

聽完講解終於可以泛舟了

我們這群十人年輕妹妹一下水就只划了一小段

因為一直原地打轉

被其他隊遠遠拋在後頭

快艇人員看不下去

就來拉我們

第一船被拉的人,好丟臉

虧我們還是年輕人

接下來我們超努力的划

為了要有默契

我一直喊一、二、一、二......

雅涵也加入了我的行列

有時因為太乏味

我們就換歌

例如:

1.海浪淘淘我不怕~(這首最多人一起唱而且也很有泛舟的feel)

2.中和校歌(這有也很多人唱,啊!我們真是愛校ㄚ)

3.....

划了一段時間

我們越划越好

有時還遙遙領先其他隊

有時卻是吊車尾

我們擱淺一兩次

卡大石頭動彈不得兩次

第一次差點翻船&佳卉被拋飛出去

我們超擔心她的安危的

好險快艇人員馬上衝去救人

途中還一直撞兩岸的超~大石頭

多撞幾次

我們也有經驗對付這些撞擊了

 

泛舟最恐怖的就是---被其他船潑水

由於大多都是中年男子

故稱之為「潑水阿伯」

我們一直被潑水阿伯潑水

有人拿勺子

有人拿槳

因為我們都是些弱小女子

水都潑不遠

只有被潑的份

所以我們只要一接近潑水阿伯們

我們就會發出警報

例如:前方00方向有潑水阿伯,注意不要接近他們!!!

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遠離潑水阿伯

有時我們明明離其他船很遠

快艇人員就會故意拉我們去""戰區""

讓我們去加入水花四濺的戰局

淋得一身濕

原本快乾的衣服又濕了

後半段由於我們一直被潑

累積已久的不滿一下爆發

開始反擊!!!

分成攻擊組和划船組

拿勺子猛向他們潑水

結果一個不注意

小于的勺子居然被搶走了

我們的武器就這麼少了一個

後來人家大方還給我們

季諭不甘示弱

把人家的槳搶過來

真是太強了!!!

可是搶槳好像不能幹嘛ㄝ

反而給對方休息的機會

 

到了目的地

我們準備下船

我一個不小心沒踩好

在水中跌了一跤

原本快乾的衣服又濕了

唉~

 

中午吃便當

雖然很普通

但在我們這些飢腸轆轆的人眼中

這便當真是人間美味

 

休息了一小時

我們坐車去賞鯨地點

準備坐船時

看到一隻超可愛的小小貓(有影片)

 

大家馬上亮出相機猛拍

 

上船後

大家找位子坐下

出發尋找鯨魚或海豚

開了好久

沒看到半隻鯨魚或海豚

只見幾隻飛魚飛出海面

因為上午泛舟太累了

一個一個都倒下睡著了

大約半小時後

終於看見零星幾隻海豚

慢慢的是一整群漸漸靠近我們的船

加上海面波光粼粼

真是無法言語的美景!

(影片在無名,一個6分多的影片,在後半段還有海豚跳起來轉圈圈)

 

接著我們等車來接我們

等了半小時以上

還是沒人來接

我們就打牌.看書.聊天...

真是個超不負責任的民宿(名叫向X)

最後是賞鯨附近的餐廳兒子開車送我們回民宿(人超好的~~~)

 

晚餐就是一碗泡麵(超貴的)

因為附近沒啥吃的

大家一回民宿就倒頭大睡

差不多七點多吧

大家洗完澡後就睡了

雅涵手跟腳都曬傷了

拿毛巾冰敷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早睡

真的是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1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